培养目标

来源:培养目标 2022/06/24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立足吉林、面向全国,培养政 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知 识、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教学实践及班级 管理能力、教学反思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中小学或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研究或相 关管理工作的骨干英语教师。(英语专业(师范)20 21版人才培养方案)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五年左右能达成以下目标预期:

1.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良好的师德修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热爱教育事业,扎根基 础教育,尊生爱生,富有爱心。

2.能综合应用英语语言及跨文化学科知识、学科教学知识和教师职业技能,独 立开展教学设计,熟练驾驭课堂,优化教学活动,在学科教学中逐渐形成示范作用; 能够通过参加集体备课或教研活动,自主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备上 示范课的能力,具有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的意识。

3.了解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结合学科教学对学生进行多元评价;能设计与组织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教学活动;掌握班级组织与建设的工作规律与基本方法, 具有一定的德育管理和组织领导能力,胜任班级管理工作。

4.持续跟进国内外英语基础教育教学的发展动态,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创新和运 用,具有一定的团队精神、良好的沟通协调和教学反思能力,不断实现自我发展;充分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强化终生学习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