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英语词汇大赛省赛和国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综合新闻 2022/06/06

9FBF7

2022年5月21日晚,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吉林赛区省赛落下帷幕。在国际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1178名参赛学生经校赛共选拔出54名同学晋级省赛,与省内38所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2名同学在省赛中荣获佳绩。其中,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中,胡乔丰同学获得省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张雨濛等5名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宋文杰等5名同学获得省赛三等奖。高职高专组中,肖欣同学获得省赛三等奖。

DBD6

5月28日晚举办了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来自全国737所院校共计2257名学生参赛,胡乔丰同学代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参赛,最终以全国排名第20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并在所有吉林省各参赛高校的选手中位列第一名,为我院多元化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坚定了信心。

7407B

国际教育学院落实学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的工作部署,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筹划本次大赛,融综合性、学术性、趣味性、时代性于一体。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大赛,有利于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通过此次大赛也推动了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检验、提升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平台,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和文化素养。

(供稿:刘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