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相伴,一路阳光——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综合新闻 2022/04/30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学院学生考研热情,帮助考研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形势,掌握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4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非常荣幸的诚邀外语学院18及17级部分考研成绩优秀学生为大家传授备战技巧及考研心得。本次会议由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宋善波主持,外语学院副院长赵文博、党总支书记孔令海、党总支副书记郑岩、科研副院长刘思宁、辅导员徐珊珊全程参会。

外语学院2017及2018级考研成绩优异的三位同学分别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院校和专业方向、怎样制定复习计划、考研过程中心态如何调整、各科教材如何选择、各门课程如何复习、复试如何准备、经验教训”等主题和外语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一一耐心地解答学弟学妹们目前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同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情况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做到早准备、有目标、有韧性,保持认真积极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信心,尤其在疫情期间要坚持“停课不停学”,充分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力争考出好成绩,绘制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目前就读于长春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外国语言学专业硕士三年级的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学生闫晔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点点滴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

经 验 分 享 人


姓 名:刘怡洁

班 级:英语1642

考取院校:吉林大学

考研分数:372

姓 名:孟艺珂

班 级:英语1742

考取院校:中南民族大学

姓 名:肖宇琦

班 级:英语1742

考取院校:吉林师范大学

姓 名:闫晔

班 级:英语1442

考取院校:长春理工大学

此次考研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圆满落下帷幕,会议不仅为我院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更加详细的考研指导,而且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出关于报考院校的合理选择,同时还使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更加认真地思考如何应对考研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与挑战,为我院准备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同学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