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那些事儿:选题与论证”学术讲座

来源:综合新闻 2022/03/24

3月23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和校科研处联合举办学术活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金胜昔副教授进行主题为“科研项目申报那些事儿:选题与论证”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孔令海书记、赵文博院长、宋善波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刘思宁副院长主持。

11211 B807

金胜昔教授从科研课题申报对教师学术成长的重要性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级各类课题申报的根本原则和有效途径,并结合自身经验与体会,分享了如何精准确定选题,科学开展论证,做到研之“有物、有理、有力”,另外,还针对如何撰写申报书进行了系统地剖析,力求“形”“意”结合,做到言之“有物、有理、有力”。他强调不仅要重视申报书的大格局框架,也要重视打磨文本细节,鼓励教师们“小点做大,保持连续性”,边做边学,具有“屡报屡败、屡败屡报”的精神,鼓舞了参会教师的科研申报的士气。在提问环节,金教授耐心解答了张岩老师、刘宇彤老师提出的问题。参会教师反映金教授的讲座对今后的课题申报有重要指导意义,收获巨大。

33DAB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赵文博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赵院长评价此次学术讲座“宛如甘泉,提纲挈领”,并鼓励全院教师要“本着不忘初心,作为教师的初心,应该做好科研,研究好教学”,并倡议未来将邀请学术专家建立国际教育学院“外脑智能库”支持学院的发展,让全院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能更好地成长。

5197D

此次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第三次“疫情期间不忘学习”的主题活动,致力于提升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队伍的整体学术研究水平,进而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与校科研处合作,共同开展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