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综合新闻 2022/03/13

高度重视、积极筹划、从容应对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

近日长春的新冠疫情呈现上升趋势,使得线上教学成为一段时间内本学期教学的常态化形式。为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及教学质量,全面开启国际教育学院“云教学”,积极落实学校教学相关工作会议部署,2022.03.13日孔令海书记、赵文博副院长连夜召集学院班子成员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孔书记强调要层层落实相关责任,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要起到应有的监督指导作用;赵文博副院长强调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要充分重视抗疫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

257B7 1DA30

为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及国际教育学院当前疫情情况下教学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到每一位教师,2022.3.1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召开全体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及全院教职工线上会议。会上孔令海书记及赵文博副院长就学院的教学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及强调。宋善波副院长就学院的教学工作在提高政治站位、调整线上教学方案及教学计划、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进行教学、随时监测学生听课状态、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加强课上正确价值引导,课上结合课文主题开展相关抗疫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方面予以特殊强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岩同志、副院长刘思宁同志分别从各自负责的工作角度进行了工作部署。 疫情特殊时期,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及教务部门号召,在注重专业知识讲授的同时还注重将课程思政和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将当前的疫情防控、中国的伟大、平凡人的不平凡壮举等育人元素融入至日常教学中,让学生们在学习中反思、铭记、成长,以实际行动拉开了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2021-2022-2学期外语教学的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