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考研宣讲会

来源:学生天地 2021/10/12

为激发外语学院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帮助学生了解相关政策以及考研信息,2021年10月6日下午15:00,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外语学院于二实验楼619特邀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卫红教授为外语学院2018级、2019级考研学生做了精彩的考研宣讲,外语学院副院长赵文博、2018及2019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善波副院长主持。

高卫红院长首先从总体上介绍了吉林师范大学,从而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吉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人文底蕴雄厚;其次高卫红院长从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现状及优势;最后高卫红院长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语学院申报硕士点的历程、语言学专业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方向,并且针对语言学专业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认识和科研方向做出了合理的规划,从个人培养计划,课程学习,中期考核等多个环节以及各方向初试和复试所考科目及录取情况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吉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各方向研究生初试、复试;研究生学习;学期考核及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有了清晰的认识。

通过此次考研宣讲,不仅极大促进了两校外国语学院之间更加密切的学术交流;而且使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考研学生对于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方向的硕士培养有了更加清楚地了解,为外语学院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同时也极大地增加了外语学院学生的考研信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