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工师杯”大学生师能大赛硬笔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来源:学生天地 2021/10/18

为提高外语学院学生的硬笔规范汉字书写的技能水平,加强学生对教师技能水平提升的重视,外语学院承办第二届“工师杯”大学生师能大赛——硬笔规范汉字书法比赛初赛。

本次比赛于10月7日组织开展,面向外语学院大二至大四的全体在校生。初赛分为钢笔字书写和粉笔字书写两个部分,书写内容分别为《七律·长征》和《出塞二首·其一》,参赛同学在规定场地集中进行书写、展示。

外语学院积极组织本次书法比赛,为第二届“工师杯”大学生师能大赛打响了第一枪。本次比赛紧紧围绕“树师风、强师能、铸师魂”的主题开展。通过汉字书写向同学们展示书法艺术的魅力,引导同学们提升书法技能,培养从师任教的能力。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书写,展示了自己的书写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汉字规范书写对教师技能培养重要性的认识。感受汉字书写的魅力,陶冶审美和艺术情操,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通过钢笔字书写和粉笔字书写两个部分的综合打分,评选出以下获奖名单:

第一名:肖建兵

第二名:曲宝畅 马嘉忆

第三名:刘晓艺 李茗 辛淼 陈高琪 印雨恒 景琛

书以载道扬师德,翰墨飘香潜育人。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了汉字的规范书写对于教师技能提升的重要意义。本次硬笔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外语学院初赛已圆满落下帷幕,同时,评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已于新实验楼六楼展出。